business-card

当你把名片递给了对方,你的名片为你打造了你给对方的第一印象,同时也深深影响了你和对方将来合作机会的可能性。

你的名片是如何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呢?你的名片做对了吗?

传达正确及充足的讯息

良好的名片设计,让人可以一目了然。你的名片必需清楚的告诉对方你提供的服务或产品,以及你的联络方式。请你一定要确定你的名片上没有错别字,不然若有人手上握着你的名片却联络不到你,多可惜啊。

个性印象

你的名片给人的什么样的印象?是稳重,专业,开朗,活泼,还是一般,沉闷的?名片上所有的设计元素如色彩,字体等等,都会影响人们对你的印象。

你的名片就是你。你的名片应该带出代表你的个性,让人手上握着你的名片就好像见到你一样。此外,名片上的色调、设计元素符合你的店铺或餐厅的色调,让人看到你的名片时更有亲切感。

可书写的表面

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在收下对方名片后记下和对方见面的场合和时间。如果可以直接写在名片的表面上是最方便不过了。这样日后想凭你的名片再回忆起你就更容易了。

特出显眼

这里所说的特出并不是你必需得把你的名片弄得奇形怪状,花俏浮夸的意思。人们往往会把收集到的名片聚集成一叠叠来收藏,需要时就会从中找出想要的联络号码。试想,如果其中一张是你的名片,要如何让你的名片更快、更容易被找到呢?只需要特出的色彩或显眼的图案,就能让你的名片鹤立鸡群,在一览之下就察觉它的存在。

设计名片时还有其他需要设计的事项吗?和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吧。

Leave a Reply